「藥價黑洞」已是臺灣民眾厭惡朗朗上口的諷刺專用名詞,因醫界參與犯罪人數過多,類似官員特別費形成藥商、醫師、勞健保人員三者的歷史共業,同時配合民意代表甚至總統府的政治力介入,說穿了只是吃垮勞健保局的集團集體勾結行為,舉國皆知的臺灣醫界怪力亂神!且能持續30年相安無事,人民仍停留於申訴無門、狗吠火車的情況。

至今,藥商經過健保局數次藥品降價、及更改民眾自費購藥增加負擔時,多數權勢藥商仍虛報藥價繼續暴利詐領,尤其是扁奴骨科猴子鼠長照顧下的偽骨力、及骨科器材商如人工關節等,暗中護航醫師開藥回扣的免稅外快;醫院也殺價後再以健保凱子核價申報獲取暴利價差,稱之為醫院合法利潤;健保局長年累月入不敷出,負債數佰億後,面臨到巨額缺口,只負責向全民漲價收費,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文章標籤

fucl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維骨力沒有療效?台醫師:千萬別當補藥吃【大紀元2011年01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瑋臻台北報導)台灣人喜愛吃的維骨力(即為葡萄糖胺)是否真的有辦法消除膝蓋的疼痛?消基會今(12)日招開記者會表示,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研究報導,葡萄糖胺被證明沒有療效,而國內醫師也表示,一定要有發炎的情形出現再吃才有效,千萬不要當作補藥來吃。

消基會12日引述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一篇研究報告指出,葡萄糖胺無法有效地消除膝蓋疼痛,不過報告中也提到,國外有一些額外的分析顯示,葡萄糖胺對於中度到更高度的疼痛也許會有療效,然而此舉引發國內醫生的爭議。

fucl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我們卯上台塑吧*

文/吳明益

文章標籤

fucl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觸犯‘外國腐敗行為法’罰200萬美元 美最高罰款案例 醫改會:不感意外.國內應展現公權力.主動偵辦.【中央社專電】在加州經營醫療器材的台商欣科公司(Syncor Taiwan inc.)因涉嫌賄賂醫師購買醫療器材.昨向美國聯邦法庭認罪.經法官當庭裁定罰款200萬美元.本案為美國制定‘外國腐敗行為法’FCPA(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以來.罰款金額最高的一宗案例.

設於加州塢蘭山莊稼(WoodLand Hill)的欣科公司是欣科國際企業(Syncor International Corp.)的分支機構之一.負責美國境內核子醫療放射器材銷售.同時出口至亞洲國家.法庭文件顯示.該台商公司最近五年內陸續向臺灣幾家醫院醫師以回扣方式非法付出34萬4千餘美元.這些回扣是用密封的信封交給醫師.依美國法律.經銷醫療器材商.不能賄賂醫師購買醫療用設備. 欣科公司行為違反美國境內實施的‘外國腐敗行為法’.

文章標籤

fucl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011-12-14

    【徐彩媚、顏幸如╱嘉義報導】嘉義地檢署偵辦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骨科醫師由主任帶頭,勾結醫療器材業者,以國產骨水泥注射器冒充進口貨,收業者回扣,涉詐欺和背信罪,繼前天將坦承犯行的四名醫師緩起訴後,昨再起訴含衛生署前署長侯勝茂之子侯君翰在內四名不認罪醫師,求刑三年。

    開一刀收1.5萬元

文章標籤

fucl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司法部2007年恢復對政府貢獻20億美元的企業欺詐;自1986年企業欺詐罰款超過200億美元

華盛頓 - 美國,2007年9月30日結束的財政年取得定居點和判斷$ 2億美元,奉行反對聯邦政府的欺詐指控,司法部今天宣布。這使自1986年以來,當國會大大加強了民事行為的虛假聲稱,超過20億美元的總回收率。

文章標籤

fucl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捷邁公司,總部設在華沙,印第安納州,將支付$ 169.5億美元,並同意由前美國司法部長阿什克羅夫特監測

 

文章標籤

fucl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